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各地連接港澳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快速增長

2023年01月0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起正式實施對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港珠澳大橋口岸香港方向迎來入境客流高峰。張子恆 攝
1月8日起正式實施對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港珠澳大橋口岸香港方向迎來入境客流高峰。張子恆 攝

人民網廣州1月8日電 (朴馨語、王雅蝶)1月8日,國家移民管理局《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移民管理優化政策措施的公告》正式實施。廣東各地連接港澳口岸出入境客流快速增長,以珠海為例,截至當日13時30分,珠海邊檢總站共查驗各珠港珠澳口岸出入境客流約15萬人次,較昨日環比大幅上升36%。此外,預計中山、江門、九洲等對港客運口岸也將逐步復航開放。

上午11時,在國外旅居近3年的旅客陳女士帶著一對兒女,經香港機場轉機后從港珠澳大橋口岸順利入境珠海。她向記者表示,終於能回惠州和父母團聚了,心裡很溫暖,可以過一個開心圓滿的團圓年。

面對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珠海邊檢總站邊防檢查處工作人員表示,將全面加強保障工作,做足應對客流大幅增長的人員力量、應對措施等准備工作,確保口岸安全有序運行。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