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市園嶺街道:用心用情提供“文化養老”服務

2023年01月05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文化養老”讓老年人的生活多姿多彩,展現生命之美。深圳市福田區園嶺街道供圖

為進一步推動老年教育高質量發展,滿足老年人日益多樣化、個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圳市福田區園嶺街道堅持黨建引領,以“文化養老”為特色,以終身學習為目標,全面構建“學、樂、為”相貫通的文化陣地,幫助老年人提升知識素養,提高個人能力,增進相互交流,讓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一方面,園嶺街道積極探索“文化養老”,融合“黨群服務陣地”與“文化教育陣地”,堅持“公益性、特色性、持續性”的教學理念,通過創新教學模式,開設國學文化、非遺文化、現代藝術、生活健康等系列課程,讓老年人享受到高質量的特色教育服務。

另一方面,通過教學管理、校園文化建設、培育特色課程、優化師資隊伍等建立課程文化平台,老人按需“點課”,學校按需上課,互融共進,促進長青老齡大學的可持續發展。由此建立完善終身學習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以老年人為中心,不斷滿足老年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統籌社會資源共同推進老年教育事業發展。

薈聚頤養文化,賦能老有所學。園嶺街道因地制宜,積極探索創新,充分發揮優質教育資源,全心全意為老年人提供高質量的“文化養老”服務,通過優質特色課程,不斷增強老年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助力實現“老有所學、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