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澳車北上”第一人來了!首批澳門私家車入境廣東

2023年01月01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月1日凌晨,首輛“澳車北上”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省。圖片來源:澳門日報官方微信

人民網廣州1月1日電(王雅蝶)據澳門日報官方微信消息,1日凌晨時分,首輛“澳車北上”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省。作為首位“澳車北上”駛入廣東省的車主,鄭先生說:“作為澳門人對於‘澳車北上’政策期盼已久,特意在元旦的凌晨預約過關,與內地親友見面慶祝新年。”他表示,“澳車北上”政策能進一步便利澳門人北上生活、自駕游、返鄉探親、加強與內地業務往來等。

截至1日上午9時,通過“澳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務系統成功注冊賬號人數為17651人,302架車輛已完成相關驗車程序,26架車輛已成功預約通關。澳門私家車車主黃先生告訴記者:“‘澳車北上’政策帶給澳門人很多便利,大幅縮短通行時間,去廣東游玩也更加方便。”

《廣東省關於澳門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管理辦法》(又稱“澳車北上”政策),於2022年12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所稱澳門機動車,是指在澳門登記並領取有效牌照,車長小於6米且座位數不超過9座(含駕駛人座位)的非營運小型載客汽車。年滿18周歲並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的澳門居民,可為本人登記持有的1輛澳門機動車申請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証。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