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引導社會組織助力復工復產、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2023年01月0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州人力資源服務協會攜手有關會員單位開展專題招聘會(資料圖)。廣州市民政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1月6日電(王雅蝶)記者從廣州市民政局獲悉,近日,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印發《廣州市社會組織助力復工復產行動方案》,從黨建引領、為企減負、公益創投、平台搭建、項目推介和疫情防控等六個方面進行工作部署,進一步引導全市社會組織助力復工復產、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目前,廣州市社會組織聯合會已啟動“社聯萬家 社助消費”2023年助力消費升級專項行動。

該專項行動包括創新打造1個廣州社會組織與消費者之間的供需“中間通道”﹔在廣深、廣清、廣佛3個方向,與行業協會、商會等聯合組織營商環境調研考察﹔全年走訪30家行業協會、商會等行業組織,優選推出行業內品質較高、滿意度較高的產品或服務項目。廣州市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焦楊表示,這些社會組織將在定制消費、數字消費、平台經濟等新消費場景中發揮橋梁作用。

據介紹,在家居用品消費領域,廣州市家具行業協會計劃於3月舉辦中國(廣州)國際家具博覽會,以此為契機,引導以外銷為主的企業逐步轉型向內外銷雙輪驅動發展,鼓勵企業繼續用好展會平台,獲取市場訂單,保持企業穩定發展,增強消費市場信心。

在文化和旅游消費領域,廣州地區旅游景區協會表示,2023年,文旅景區行業將迎來快速復蘇的發展契機。該協會將與其他各行業協會、商會、行業組織密切互動,研發具有行業特色的定制化服務。全市各大文旅景區將以“新年迎新春”為主題,開展特色活動,推出系列惠民套餐。

廣州市快遞行業協會表示,針對當前市民最關心的醫藥物資配送問題,該協會聯動各大醫院和藥企平台升級優化互聯網醫療服務,解決好群眾對防疫物資和藥品的配送需求。同時,將引導各大快遞企業做好各大節慶業務高峰期工作,全方位保障消費寄遞服務平穩運行。

廣州國際會議展覽業協會介紹,早前廣州市轉為方艙醫院的各展館均已恢復使用,因疫情延期的各類展會陸續恢復舉辦。據不完全統計,近期,廣州將恢復舉辦5個展會,預計展會面積達26.2萬平方米,其中廣州車展堪稱會展行業復蘇和釋放汽車大宗消費潛力的“樣板工程”。

……

2020年以來,廣州市社會組織聯合會通過“雲招聘”等形式,搭建勞動力供需對接平台,廣州市社會組織“暖業援企”專業服務團服務民營企業超6000家,接受具體問題咨詢1萬余條。2022年,廣州市社會組織管理局通過開展“走百家訪千社”調研活動、召開“雙統籌”工作座談會、搭建勞動力供需對接平台、鄉村振興聯系點主動推介等方式,加大推動行業協會等社會組織促就業穩經濟。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