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加快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 廣東三甲醫院已全部開設互聯網醫院

2023年01月05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5日電 (周睿)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截至2023年1月4日,全省三甲醫院已全部開設互聯網醫院,為全省居民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健康醫療服務。

據了解,截至2023年1月4日,入駐“粵健通”微信小程序互聯網醫院服務平台的互聯網醫院達160家,覆蓋綜合醫院、中醫、婦幼、口腔、皮膚、眼科、腫瘤、職業健康等不同類型的醫院。居民登錄“粵健通”微信小程序后,點擊選取相應的互聯網醫院,即可獲得互聯網醫院專家提供的健康咨詢、就醫配藥等服務。

據統計,2022年12月12日至31日,全省互聯網醫院共服務124.68萬人次,日均服務6.24萬人次。如果按一家醫院1天1萬人次的門急診量來計算,全省相當於新增設了6家大中型醫院,有效緩解了全省醫院門診壓力,降低就醫交叉感染風險。

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東省加快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支持有條件的醫院建設互聯網醫院。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