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唐家派出所舉行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授牌儀式

2024年01月29日21:1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據珠海市公安局消息,2023年底,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唐家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為全國第三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近日,唐家派出所舉行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授牌儀式。珠海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謝仁思出席儀式並為唐家派出所授牌。

據了解,唐家派出所成立於1952年,所轄唐家古鎮是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鎮,包容和諧、開放創新是該鎮的文化核心。近年來,唐家灣鎮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轄區人口增長迅速,逐步發展成為高校、高企、高端社區匯集的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園區。在服務唐家灣鎮經濟社會發展的進程中,唐家派出所始終堅持黨建統領和群眾路線,積極探索基層社會治理新路徑,將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與唐家古鎮文化充分融合,以基層警務融入社會治理為導向,打造唐家“心”品牌,推動百年古鎮走上“楓橋新路”。

據介紹,珠海公安機關將以此榮譽為新的起點,積極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貫徹落實“主動警務、預防警務”理念,總結推廣“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經驗,推動全市派出所建設在基礎提質、基層提振、基本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新進步,有效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為護航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