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東莞“作家村”首批駐創工作室啟用

2024年01月25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王詩霖)1月16日,東莞市文聯、樟木頭鎮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作家第一村”迎新活動暨官倉首批駐創工作室啟用儀式在廣東省東莞市樟木頭鎮官倉社區三家巷舉行,王鬆、王十月、陳啟文、雪漠、魏紅花等14位作家成為駐創工作室首期入駐作家。

  據了解,近年來,樟木頭鎮結合“百千萬工程”,全力打造作家村,規劃藝術創作區、休閑文旅區、公共文化展演區、交流共享區等特色區域,推進作家書院、駐創基地、服務中心等配套設施同步建設,助力文化建設與鄉村全面振興雙向賦能。2010年“中國作家第一村”在樟木頭鎮挂牌以來,先后有60名作家入駐作家村,其中包括6位魯迅文學獎得主,1位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得主,入駐作家先后創作反映東莞發展的紀實文學作品15部。2023年,“中國作家第一村”入選“廣東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二十一個重點項目”。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