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官宣!廣州:今起放開120平方米以上戶型限購

2024年01月27日12:2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27日電 (朴馨語)據廣州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廣州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在限購區域范圍內,購買建筑面積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住房,不納入限購范圍。

《通知》提出,繼續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進一步完善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供應結構和政策體系,加大供應力度,不斷滿足各類保障人群住房需求。2024年,廣州市計劃籌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1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10萬套,發放住房租賃補貼1.8萬戶。

《通知》提出,精准支持房地產項目合理融資需求。建立廣州市房地產融資協調機制,搭建政銀企溝通平台,推動房地產開發企業和金融機構精准對接,提出可以給予融資支持的房地產項目名單,一視同仁滿足不同所有制房地產企業合理融資需求。

優化調整限購政策方面,《通知》明確:(一)居民家庭和個人(不區分是否為本市戶籍,下同),新購買建筑面積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下同)住房(包括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不納入限購范圍﹔名下已有的建筑面積120平方米以上住房,不計入名下已擁有住房套數核算。(二)支持“租一買一”“賣一買一”。在限購區域范圍內,居民家庭將自有住房用作租賃住房並辦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手續的,或者在廣州市存量房交易系統取得房源信息編碼並挂牌計劃出售的,購買住房時相應核減家庭住房套數。(三)支持“轉移、合並登記一體辦理”。對於具備合並不動產權証書條件的房屋,購房人可以申請轉移登記業務、合並登記業務一同辦理。(四)商服類物業不再限定轉讓對象。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