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有序恢復出入境証件辦理業務 辦証窗口能開盡開

2023年01月09日07:5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月9日電(王雅蝶)據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信最新消息,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關於從2023年1月8日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優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廣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有序恢復受理審批中國公民因出國旅游、訪友申請普通護照﹔恢復辦理本省戶籍居民或居住証持有人赴港旅游簽注﹔恢復受理審批外國人申請普通簽証延期、換發、補發,停留証件簽發、換發、補發,居留証件簽發、延期、換發、補發。

為減少群眾辦証等候時間,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正不斷優化辦証服務舉措,引導申請人預約錯峰辦理。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舉措。

一是優化網上預約辦証通道。全省出入境辦証大廳按照群眾辦証需求動態設置網上預約額度,不斷提升出入境辦証窗口接待能力。申請人可通過“廣東出入境”微信公眾號、廣東政務服務網、國家移民管理局APP及小程序等網上預約方式申請,並按照預約辦証時間前往預約辦証窗口辦理。

二是辦証窗口能開盡開。全省出入境辦証窗口能開盡開,提升辦証效率,盡可能滿足群眾辦証需求。

三是開辟綠色通道。對於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體及確有緊急事由的申請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將開辟綠色通道盡快予以辦理。

出入境管理部門建議,近期尚無明確出國出境計劃的申請人應合理安排辦証時間,待有需求后再預約辦理。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