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惠州:新年夜119接到120求助,結局很暖!

2023年01月07日06:4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1月1日晚,在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消防救援人員攜手醫護人員,共同救助老人。廖杰成 攝

人民網廣州1月7日電(王雅蝶)記者從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龍城消防救援站獲悉,1月1日元旦節晚上,龍城消防救援站接到醫護人員報警,稱龍門縣某小區有老人身體突發不適且喪失行動能力,需要緊急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后了解到,這位77歲的老人因心臟病住院長達四個月之久,近期才出院,疑似病情復發導致身體不適,因老人體重較重、居住樓層較高、其在場家屬年事已高,醫護人員嘗試轉移下樓無果后,撥打119消防救援電話尋求幫助。 

消防救援人員告訴記者:“當時,老人已經出現呼吸困難,情況十分危急。我們迅速行動,為老人做好保護措施后,成功將老人轉移下樓並移交給醫護人員進行后續治療。把老人送上救護車后,懸在大家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面對老人家屬及醫護人員的謝意,消防救援人員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希望老人可以早日康復!”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