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黃坤明王偉中到韶關調研

2022年11月04日11:2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到韶關市,深入紅色遺址、國家森林公園、農業龍頭企業、老工業基地等,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黃坤明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結合實際謀劃務實管用的工作舉措,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展,更好推動城鄉和區域協調發展。

位於湞江區的中共粵北省委五裡亭舊址,通過豐富展品生動再現了1938年至1942年間中共粵北省委貫徹黨中央全面抗戰路線、推動抗日救亡運動發展、創建敵后抗日武裝和根據地的光輝歷史。黃坤明、王偉中認真瀏覽歷史照片、珍貴文物和影像資料等各類陳列展品,聽取有關講解,詢問開展主題活動、黨史學習教育等情況。黃坤明指出,韶關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要用心用情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充分挖掘蘊含其中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價值,進一步強化教育功能,講好黨的故事,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銘記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在位於韶關國家森林公園蓮花山頂峰的韶陽樓,黃坤明、王偉中深入了解韶關歷史文化沿革,聽取創建南嶺國家公園工作情況介紹。黃坤明強調,要倍加珍惜、切實保護好韶關的歷史文化和生態資源,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讓旅游成為人們感受大自然、感悟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的過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位於仁化縣的金喆園生態農業公司是一家種植培育沙田柚的農業示范基地。黃坤明、王偉中走進基地,實地察看沙田柚等各類經濟作物培育種植情況,詳細了解基地發展生態種植、農產品精深加工、觀光農業等方面的成效。黃坤明強調,要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的重大部署,大力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揮好農業龍頭企業的示范作用,培育壯大鄉村特色產業。要積極適應市場新變化新需求發展生態農業、休閑農業、農村電商,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

黃坤明、王偉中還來到位於曲江區的廣東中南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和產業升級情況。黃坤明勉勵企業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方向,依托技術創新實現優化升級,要求當地積極作為、改革創新,把老工業基地蘊藏的潛力活力激發出來、釋放出來,不斷增強內生發展動力。

黃坤明強調,韶關要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新的更大作為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深入推進環境污染防治,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切實筑牢粵北生態屏障。要堅定不移推進新型工業化,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持續用力抓好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積極發展鄉村特色產業、優勢產業、新興產業,加強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省領導張曉強參加調研。

南方日報記者 徐林 駱驍驊

通訊員 岳宗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