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茂名又添美食“打卡”好去處

高涼非遺美食體驗地籺村正式開業

2022年10月29日18:5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籺是粵西地區最具代表性傳統食品,也是高涼菜其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一代代茂名人縈繞心頭的記憶,是記載一個城市獨特的味道。在茂名,逢年過節、婚嫁喜慶等各種場合,都會有籺的身影。

籺村盛大開業。何柱賢 攝

10月28日,高涼非遺美食體驗地——籺村盛大開業。開街當天,籺村熱鬧非凡,井然有序。進入籺村內可以看到,一樓絕大多數店鋪已開門營業,人們或駐足欣賞非遺櫥窗,或拍照“打卡”,或進店尋味美食。

據悉,籺村目前共有50多家美食品牌進駐,將在正式開放之后為市民游客呈現一系列潮流互動節目,醒獅武術、雜技表演、舞蹈快閃等,集文化旅游、特色美食、休閑娛樂為一體。

籺村位於光華南路與天橋路銜接處東側,距1959文創街僅500米。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2795.16平方米,由6棟建筑群組成圍合式的商業街區,內嵌兩個中心廣場,一棟獨棟建筑——原創烘焙品牌“喜籺”,一個本土特色美食天地——“高涼小吃街”。圍合式街區,院落式空間,沉浸式意境,古朴建筑形式融入年輕符號及元素,標新立異,鋪鋪臨街,自成一方天地。

籺村主打圍合式體驗型街區,將嶺南傳統民居文化氣質與高水平、時尚感美食氛圍相結合,打造嶺南人文歷史與現代時尚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時尚地標。高涼小吃街,燈籠高挂,亭台圍坐。匯合簸箕炊、化州牛雜、電城蚝炸等眾多茂名傳統美食,那些遠去的時光裡,有著茂名人美好生活的印記。前來打卡的市民表示:“一進門就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跟家裡人去趁墟那樣,美食很多,小孩子也很喜歡。”

市民游客體驗茂名籺文化。何柱賢 攝

此外,作為茂名地區首個以“籺”為主題的烘焙店,喜籺將對茂名籺文化作深入的挖掘與研究,以中式點心和喜禮為產品主要研發方向,並結合茂名本土農產品資源,尤以高州曹江深薯為主要原材料,推進農產品零食化、品牌化發展。喜籺還將收藏展示近2000個籺印,讓廣大市民有更多的機會了解茂名籺的前世今生。(朴馨語)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