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公安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2022年10月28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0月28日電(王雅蝶)據廣東省公安廳消息,26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以及公安部黨委學習會、廣東省政府黨組學習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志忠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黨的二十大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科學謀劃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報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高瞻遠矚、氣勢恢宏,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凝聚了全黨共識、反映了人民期待。我們堅決擁護。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公安機關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籌劃推進,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主題黨日等活動,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認真組織集中學習培訓,充分依托公安黨校開展專題政治輪訓和培訓,引導廣大黨員民警、輔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廣泛開展宣講宣傳,幫助廣大黨員民警、輔警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要深入調研思考,圍繞事關廣東公安工作發展的問題難題,組織專題研究、專項調研,提出思路舉措,拿出對策辦法。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要聚焦新時代新征程公安機關使命任務,結合廣東社會治安實際,全力以赴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全省社會穩定各項工作,奮力開創廣東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提高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的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廣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終保持對各類特別是涉民生領域突出違法犯罪的嚴打嚴防高壓態勢,用好“平安廳”信箱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權責清晰的職能體系、完善基層社會治安管理機制、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務改革等,推動構建廣東公安新發展格局。要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省,大力推進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推動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提質增效,提升民警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切實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持續鞏固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推進,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過硬公安鐵軍。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