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黃坤明: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 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2年11月04日11:2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晚,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前往廣州市,實地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努力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目前,廣州市疫情呈現出多點、多源、多鏈傳播特點,單日新增感染者仍處於較高水平,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黃坤明、王偉中來到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看望慰問值班值守人員,聽取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林克慶關於近期疫情處置進展的匯報,並視頻連線海珠區、白雲區負責同志,詳細了解防控一線情況,現場會商調度部署防控工作。

黃坤明指出,經過前段時間的艱苦努力,廣州本輪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要堅定信心決心,發揮連續作戰的頑強作風,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加堅決、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重點人群排查篩查和風險人員轉運隔離,高質高效開展流調溯源工作,盡快切斷傳播鏈條,迅速把疫情遏制住。要強化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嚴格細致做好“三區”管控,嚴防疫情擴散外溢。要嚴格落實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強化物資保供穩價,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等需求,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強宣傳引導,主動發布權威信息,及時更新疫情防控動態,做好政策解讀,營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全省上下要堅持把疫情防控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從嚴從緊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果斷推動社會面動態清零。要緊盯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加強疫情監測,全力守住外防輸入防線。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要堅持每日會商、每日研判,全省一盤棋指揮調度,加強力量和資源調配,對廣州等有疫情的市給予有力指導督導,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偉中強調,廣州市要認真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堅定必勝信念,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優服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要堅持以快制快,科學做好“三區”管控,分層分級開展流調排查,推進風險人員快速安全轉運,高質高效開展核酸篩查,科學精准、多措並舉,迅速控制住疫情。要強化信息發布,加強人文關懷,用心用情做好群眾服務與防疫人員保障。要堅持全省一盤棋,統籌調動全省力量,全力支持廣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領導張虎、張曉強、張新,廣州市市長郭永航參加調研。

南方日報記者 徐林 駱驍驊 李鳳祥

通訊員 岳宗 符信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