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向新出發!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全面建成

2022年09月1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9月19日電(王雅蝶)在華南理工大學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慶即將到來之際,13日,華南理工大學2022級新生開學典禮在廣州國際校區新落成的體育館舉行。學校黨委書記章熙春、校長張立群、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曙、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黃彪、校友代表和學生代表等,與現場和雲端的各界人士共同見証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全面建成的輝煌時刻。

開學典禮現場。圖片來源:華南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

據了解,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面向前沿基礎研究和國家區域戰略需求,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數字經濟、高端裝備制造、海洋工程等領域規劃建設10個新工科學院,重點布局引領世界科技前沿、服務國家戰略、孕育顛覆性技術變革的新工科交叉學科,創設“學院+高端研究院+研發中心+行業聯盟”的學術組織模式及產學研融合方式。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D1學院樓。圖片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官網

張立群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教育部、廣東省、廣州市和學校四方共建廣州國際校區以來,學校辦學空間大幅提升、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服務能力全面提升、國際影響持續擴大,形成了‘一校三區’高水平辦學新格局。8個學科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獲評A類,4個學科入圍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等。希望1.4萬余名2022級新生向新出發、不負韶華,做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強國追夢人。”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