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向海發展,工業立市 陽江風電裝備制造業規模顯現

2022年09月17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沿著海岸線看廣東”報道組走進陽江。朴馨語 攝

人民網陽江9月17日電 (朴馨語)17日上午,人民日報“沿著海岸線看廣東”報道組走進廣東省陽江市高新區國際風電城,先后探訪了鑒衡海上風電檢測認証中心和明陽新能源有限公司。

鑒衡海上風電檢測認証中心。朴馨語 攝

據介紹,陽江堅持“向海發展 工業立市”,目前已建成350萬千瓦海上風電場,陸續動工建設650萬千瓦風電建設項目,預計到2026年裝機容量達到2000萬瓦。在裝備制造方面,陽江高新區吸引了27家風電裝備制造龍頭企業落戶,已形成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全的風電產業制造基地﹔在運營管理方面,陽江高新區形成“一港四中心”全產業鏈生態體系,集風電母港、研發、認証、大數據、運維一體。

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的彎頭部件。朴馨語 攝

未來,陽江將培育壯大世界一流裝備制造企業。支持大型骨干企業做大做強做優,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技術主導力的企業,帶動關鍵材料及核心零部件企業集聚發展。

正在運行的海上風力發電機組。陽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