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到財政部廣東監管局和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調研

2021年06月22日08: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到財政部廣東監管局和 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調研

  近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財政部廣東監管局、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政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加強與中央駐粵單位工作對接,落實好總書記、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推動“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

  在財政部廣東監管局,李希聽取有關工作情況介紹,觀看財政預算監管系統演示,並與財政部廣東監管局、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財政部及廣東監管局給予廣東改革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希望廣東監管局繼續聚焦主責主業,加強對廣東省財政工作的指導和監管,幫助廣東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加安全的發展。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政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刻認識做好財政工作和加強財政監管的重要意義,把財稅體制的基礎性、制度性、保障性作用充分發揮出來,為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提供有力支撐。一要切實增強做好財政工作、加強財政監管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進一步發揮好財政及財政監管部門在資源配置、收入分配、宏觀調控等方面職能作用,著力推動中央重大財稅政策在廣東落地見效。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打通財政政策落實“最后一公裡”,強化廣東財政經濟運行跟蹤研判,強化地方政府債務常態化監控,強化財會監督作用有效發揮,督促各地嚴格執行財經紀律,以更實舉措、更大力度、更強監管推動財稅政策措施精准有效落地。三要扎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為做好財政工作、加強財政監管提供堅強保証。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服務中心大局、做好財政監管工作結合起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好將黨史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信念信心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大力支持財政部廣東監管局工作,為廣東監管局履職盡責創造更好條件。

  在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李希與華南督察局有關負責同志、一線督察人員深入交流,並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生態環保督察工作和重點案件辦理情況。他充分肯定華南督察局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強化隊伍建設和能力建設,推動生態環保督察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並對生態環境部及華南督察局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生態環保督察工作意義重大,希望華南督察局發揮中央駐粵單位優勢,更好履行督察職責,為“十四五”時期廣東生態文明建設和美麗廣東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總書記、黨中央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謀劃,以更有力舉措抓好生態環保督察各項工作。一要深刻認識新征程中生態環保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完整、全面、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拿出更多硬招實招開展督察工作,推動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廣東落地落實,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二要聚焦重點領域扎實做好生態環保督察工作。圍繞“雙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和共建國際一流美麗灣區等省部合作任務,加大對重點區域、重點環節的督察力度,堅持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做好常態化“生態體檢”,強化對綠色發展的督察,助力廣東更好落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要求,推進高質量發展。三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全體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黨建和督察業務深度融合,強化本領學習和能力建設,不斷振奮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工作。

  廣東省領導林克慶、張福海、孫志洋參加調研。(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