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積極開展“童心向黨”系列紅色研學實踐活動

2021年08月16日08:3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黨史國史 傳承紅色基因

  參加活動的穗港澳青少年正在認真聽講。

  廣州積極開展“童心向黨”系列紅色研學實踐活動,通過豐富的活動讓青少年從實踐中學習黨史、認識國情。近日,2021年“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把傳承弘揚紅色文化作為“人文灣區少年行”的重點內容,充分發揮廣州紅色文化資源優勢,組織穗港澳三地學生開展系列特色紅色研學實踐活動。

  該活動依托“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開展了“人文灣區行紅色故事說”之“探訪紅色羊城”和“講給孩子聽的黃埔軍校”等多項活動,通過觀看紅色展覽、研讀紅色文獻、聆聽紅色故事、參觀圖書館等多維度的研學方式,引領廣大青少年學習黨史國史,傳承紅色基因,約80名穗港澳青少年參加了系列活動。

  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設置了紅色主題書籍,發布了《讀百年黨史 立鴻鵠之志——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童心向黨”百種紅色精品館藏推薦》書目。穗港澳青少年還參觀了圖書館自助借還圖書、快速信息檢索等設備,更好地利用圖書館去學習。(記者 黎慧瑩 通訊員 穗文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