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扎實做好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2021年08月18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8月16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廣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回頭看”工作取得的成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做好第二批與第一批教育整頓的有機銜接,扎實開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頓,堅決打贏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攻堅戰,努力鍛造新時代廣東政法鐵軍。一要堅持高標准高起點,有力有序推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工作。突出政治建設,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筑牢政治忠誠。突出表率作用,結合開展模范機關創建,把表率作用體現在教育整頓各方面,注重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爭作全省政法機關表率。突出建章立制,系統集成教育整頓的好經驗好做法,研究解決好系統性、普遍性問題,促進整改成果制度化。二要堅持善作善成,不斷鞏固深化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繼續開展“回頭看”,查漏補缺、補齊短板。深入推進問題整改,對已經解決的抓好鞏固提升,對尚未解決的緊盯不放、全力攻堅,切實把存在問題改到位、改徹底。三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落地見效。省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統籌謀劃、協調推進、督辦落實,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單位要組織開展好本單位教育整頓工作,加強對直屬單位、派出機構的指導。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推動教育整頓不斷走深走實,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