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硬措施落地落實

2021年06月17日08:3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咬緊牙關毫不鬆勁毫不手軟 切實抓好疫情防控硬措施落地落實

  6月16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聽取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信心、咬緊牙關,毫不鬆勁、毫不手軟抓好防控工作,繼續落實好“快、嚴、實”硬措施,奮力奪取這次本土疫情防控的決定性勝利,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一要快速有力做好新發病例應對處置工作。強化應急處置各項部署,迅速做好重點人員和重點場所管控、流調、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工作,堅決阻斷傳播鏈條。全面分析可能的感染途徑,梳理排查防控措施薄弱環節,舉一反三、堵塞漏洞。二要以嚴格嚴密的措施落實打好中高風險地區攻堅戰。高質量高效率開展核酸檢測,安全規范做好閉環轉運,集中優勢兵力打好打贏殲滅戰。加強封閉封控區域管理,強化交通站場核酸檢測結果查驗和出省通道管理,嚴防疫情向兄弟省區市傳播擴散。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力量,拿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案,全力救治感染患者。三要全面深入細致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改。結合變異病毒的傳播規律和特點,全面評估、深入查找重點崗位工作人員職業暴露風險、醫療機構院感風險、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感染風險,及時完善重點部位的應急預案和管理方案。四要全面加強“外防輸入”閉環管理。進一步優化提升防控指引,切實加強機場、港口、口岸等重點崗位一線工作人員防控和入境人員閉環管理,確保防控閉環嚴絲合縫、滴水不漏。強化對國外重點地區來粵航班管控,壓實責任,嚴格查驗入境旅客健康登機証明,加強旅客健康監測,從源頭減少病毒傳播風險。五要抓好疫苗接種工作。統籌做好疫情應對處置與疫苗接種工作,認真做好組織工作,做到安全接種、平穩接種。六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鬆勁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振奮精神、提高警惕,再接再厲、善作善成,確保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強化防疫提醒和防控知識教育,凝聚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