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絕不鬆勁絕不手軟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

2021年06月11日08:2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絕不鬆勁絕不手軟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

  6月10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聽取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到會指導並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絕不鬆勁、絕不手軟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硬仗。一要扎扎實實把重點區域管控措施落實到位。按照分級分類管控要求,嚴密做好中高風險地區管控,堅決將各項管控措施落實到位。嚴密做好集中醫學觀察點管理,完善工作人員備勤、上崗、輪休制度,提供更有人情味、更加個性化的服務保障,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細致。嚴密做好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嚴格落實防控要求,強化公共場所掃碼測溫和通風消殺,切實管住管好。二要扎扎實實做好流調溯源和核酸篩查。快速科學做好流調溯源,完善公安、疾控立體聯合流調機制,深挖病例活動軌跡,及時向社會公布重點場所,全面深入排查可能的感染途徑和風險點。以更快速度開展核酸篩查,充分考慮力量配備、工作流程、調度疏導、應急處置等方面情況,周密組織、貼心服務,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推進實施。三要扎扎實實防范疫情風險外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意識,嚴格精准抓好出省人員管理工作,各地要切實加強力量、狠抓落實,堅決阻斷疫情可能傳播到兄弟省區市的風險,全力維護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四要扎扎實實開展臨床救治。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救治患者,落實“一天一會診、一病例一方案、一重症一團隊”等措施,千方百計提高救治成功率。加快科研攻關步伐,全面深入研究變異毒株的流行病學和臨床特點,及時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加強醫護力量和醫療資源統籌,做好其他疾病患者醫療救治工作。五要扎扎實實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堅持科學統籌、突出重點、有序接種,保障疫苗供應、做到足額配送,加快疫苗接種進度,精心組織安排接種工作,周到細致做好現場服務管理,確保安全高效有序。六要扎扎實實做好端午期間疫情防控。大力倡導就地就近過節,加強群眾性活動管控和返鄉人員管理,切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強化個人衛生防護,做好本地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准備。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落實各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減少潛在風險。(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