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出席第三屆廣東省—蘇黎世州金融圓桌會議

2020年12月16日08:0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化金融合作 推動創新發展

  近日,由廣東省政府、瑞士蘇黎世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廣東省—蘇黎世州金融圓桌會議暨兩省州深化合作行動計劃簽署儀式以視頻形式舉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與蘇黎世州州政委員施派共同出席會議並簽署《廣東省與蘇黎世州2020—2022年深化合作行動計劃》。

  本次會議以“深化金融合作 推動創新發展”為主題。會上,蘇黎世州立銀行、瑞士証券交易所、瑞士再保險集團等瑞士金融機構與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深圳証券交易所、平安集團等中資金融機構的代表們分別圍繞綠色金融與金融科技、金融市場基礎設施與資本市場、保險創新運用與保險科技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馬興瑞表示,自2014年廣東省與蘇黎世州結成友好省州以來,雙方在高層交往、經貿、金融、教育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兩省州金融圓桌會議已成功舉辦兩屆,達成系列重要共識。本次雙方簽署的行動計劃是落實前期合作共識、繼續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成果,必將為兩省州深化合作注入強大動力。當前,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為兩省州加強金融合作提供了更大發展空間。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金融業開放合作,鼓勵更多瑞士金融機構或投資者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金融市場開放對接,拓寬多層次融資渠道,共同分享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投資機遇。

  施派表示,借助兩地金融圓桌會議的創新機制,廣東省與蘇黎世州的友好合作成效顯著。隨著本次行動計劃的簽署,將在貿易投資、產業技術、教育培訓、環境和清潔科技等領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間,進一步深化兩省州友好關系。(記者 吳哲、李鳳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