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馬興瑞到江門中山調研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11月18日09: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和重大產業項目建設 更加積極主動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11月16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江門、中山市,就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和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開展調研。

  馬興瑞前往江門市新會區銀洲湖紙業基地考察企業增資項目和紙業基地發展情況,深入中山市東部外環高速項目工地、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及相關企業調研了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新區規劃建設及企業創新發展情況。他強調,江門、中山市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總定位總目標統籌新發展階段各項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一系列國家重大戰略帶來的歷史機遇,更加積極主動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馬興瑞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正確處理企業節能降耗和增資擴產的關系,大力推動紙品加工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要扎實推進深中通道、中山東部外環高速等項目建設,大力推進深茂鐵路、南沙港鐵路、相關地鐵延長線等軌道交通建設,加大力度補齊短板,有力提升珠江西岸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要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珠西)高端產業集聚發展區、中山翠亨新區等重大發展平台,集中力量招引和培育一批龍頭骨干企業,進一步提升產業鏈供應鏈水平,推動優勢主導產業做大做強。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科技創新資源的前瞻布局,支持擁有核心技術、市場前景廣闊的高科技企業擴大生產規模、提高市場佔有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人才創新活力,不斷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為廣東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作出新貢獻。(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