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打造“黨建文化廣場” 提升村民“精氣神”

2020年08月06日10:40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打造“黨建文化廣場” 提升村民“精氣神”

  吳川蘭石鎮百官山村精心打造的黨建文化廣場。 本報記者 李忠 攝

  “黨建文化廣場成為村裡黨建工作的宣傳陣地,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村民的‘精氣神’,也讓我們村庄更加美麗了!”7月31日,談起剛建成的黨建文化廣場,湛江吳川市蘭石鎮百官山村村民吳伯的臉上寫滿了自豪與喜悅。 

  當天,記者走進位於吳川百官山村萬聚生態樂園的黨建文化廣場,這裡設有黨員宣誓台、黨的光輝歷程長廊、紅軍長征路長廊等,圖文並茂,生動形象地傳播黨建文化知識,營造濃厚的紅色氛圍。此外,還建有仿古涼亭、運動步道等,集黨建宣傳、生態休閑等功能於一體,不僅是普及黨建知識的新平台,也成為村民休閑運動的好去處。  

  據了解,萬聚生態樂園佔地66畝,是集餐飲、戶外游泳、採摘等於一體的綜合性旅游度假勝地。今年5月份,在蘭石鎮黨委政府的指導支持下,成立了吳川市萬聚酒店黨支部。為了進一步發揮兩新黨組織作用,推動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提質增效,今年6月初,萬聚生態樂園負責人、百官山村鄉賢吳康養投入30余萬元,僅用20多天時間,建成了該黨建文化廣場,並於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把這裡打造成黨建風光帶,主要是向大家展示中國共產黨一步步走向輝煌的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大家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和決心。”蘭石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黨建文化主題廣場是黨建文化與群眾生活深度融合的初步實踐,目的是讓黨員干部和群眾在休閑健身的同時,能夠隨時接受生動的黨性教育,激發黨員干部群眾關心、參與各項事業建設的熱情。目前該黨建文化廣場已經成為當地一道亮麗風景。(見習記者楊雅麗 記者曹龍彬 通訊員伍超)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