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梅州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水平

2020年08月06日10:25  來源:梅州日報
 
原標題: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水平

  日前,梅州市印發《關於組織市直和中央、省屬駐梅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開展服務的方案(試行)》(以下簡稱《方案》),組織市直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含中央、省屬駐梅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含預備黨員)到社區報到,常態化服務城鄉基層治理、服務居民群眾,努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

  《方案》明確,單位黨組織到挂點的社區進行報到,圍繞黨建共建、黨建聯席會議、“創文”等重點工作開展組團服務,每年不少於4次,一般在工作日進行。在職黨員可在居住地社區、戶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社區中任選一個報到,在8月14日前完成首次報到。黨員根據“社區吹哨”,開展“領單”服務,參與黨建指導、政策宣傳、疫情防控、社區治理、志願服務、扶貧濟困等工作,每年不少於2次,一般在“八小時外”進行。

  《方案》要求,社區黨組織要將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工作納入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窗口工作內容,組建由報到黨員、社區黨員等組成的黨員先鋒隊,開展組團式服務,增強社區黨組織服務能力。各單位黨組織要在資金、資源等方面大力支持“雙報到”工作,為社區解決實際問題。相關部門要定期跟蹤“雙報到”開展服務情況,適當“晒賬單”,並將該項工作作為市直各單位黨建目標責任制考核、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民主評議黨員和培養考察預備黨員的重要參考。 (記者林麗妙 通訊員林國威)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