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考场周边500米工地施工禁止产生噪声

2022年06月07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严控考点周边噪声

  高考在即,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同心协力开展2022年高考“绿色护考”行动,充分发挥部门和属地的作用,严控考点周边噪声和大气污染,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考点周边噪声和大气污染控制工作的通知》,考前一周提前介入,摸清各考点周边噪声、大气污染源的分布情况,并进行声环境监测评价,督促不达标污染源在考前完成整改。

  各分局按要求制定辖区高考期间考场定点检查和巡查行动方案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考试期间将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巡查,由环境监测部门到全市定点考场进行噪声监测,及时制止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杜绝新污染源的产生。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部门还将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凡高考期间接到反映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场环境的电话、函件投诉等,一律列为“特急件”,即接即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建设工地监督管理。考前一周及考试期间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控制措施,各建设工地于每日22时至次日7时停止施工作业,因工程工艺需要必须夜间施工的,要专门制定施工降噪计划。考试期间,考场周边500米范围的建设工地,禁止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维持市容秩序,查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噪声扰民行为;考试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暂停使用考场附近的公交车停靠点或临时调整至考场500米范围以外。

  市公安局根据考场分布情况,制定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严肃查处机动车鸣喇叭的违章行为,禁止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进入考场附近受管制的道路行驶,并对考点周边的社会生活噪声进行管控。(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