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急难愁盼 | 广东韶关一养猪场污染河水 回应:已完成整改工作

2022年06月0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现场图片。网友提供

  人民网韶关6月2日电 (张晨牧)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官渡镇一养猪场污染河水。翁源县官渡镇人民政府回应,猪场已完成沉淀池外壁整改工作,下一步将加强对该猪场的监管,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镇仔下瑶坑上游养猪场排污严重污染河水,污染河水恶臭难闻。”上述网友留言说,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6月1日,韶关市政府网络发言人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网友反馈翁源县官渡镇人民政府调查意见。

  翁源县官渡镇人民政府回应,5月17日,该镇工作人员会同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到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勘察,排污猪场属于龙仙镇辖区,经过溪水流入官渡镇镇仔下瑶坑。据该猪场负责人介绍,该猪场的四级污水沉淀池曾出现破损,导致废水外溢,目前已完成沉淀池外壁的整改工作。

  翁源县官渡镇人民政府表示,该镇和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要求该猪场负责人加强环境管理,定期维护、巡检自行建设的资源化利用设施,定期处理暂存的养殖废弃物,避免养殖废弃物外溢,确保资源化利用设施正常运行,切实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接下来,我镇将会同韶关市生态环境局翁源分局加强对该猪场的监管,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