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端午假期广州市接待游客471万人次

2022年06月0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端午假期,南越王博物院举办香薰制作线上直播活动。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广州花都区博物馆举办龙船彩灯制作亲子活动。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6月6日电 (王星)今年端午假期,广州推出形式各异的文旅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据初步测算,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71.63万人次,实现文旅消费收入21.93亿元。

  据悉,今年端午期间,广州精心设计、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有仪式感的端午假期。

  比如,农讲所纪念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下活动,邀请专家带领市民游客动手制作艾叶花束和香囊;岭南印象园则为游客呈现沐兰汤、点雄黄等传统端午习俗;在花都区七溪地,市民游客可以亲手体验包粽子,挂菖蒲、艾叶的乐趣。

  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吸引50余万人次参与。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在这个假期重新回归上演,并在6月2日、3日连续两天在广州塔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演出。广州粤剧院带来的现代粤剧《南越宫词》《三家巷》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赢得新老票友的广泛好评。

  同时,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也纷纷推出展览、讲座、沙龙等惠民文化活动,并推出“云展览”“云演出”“云旅游”等线上服务,满足市民群众节日文化需求,让市民朋友尽享假期“文化大餐”。

  自驾游、短途游、周边游是小长假出行的热门方式。为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红色足迹·乡约端午”广州市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推出十大主题百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组织百家旅行社大力宣传推广,吸引市民游客到美丽乡村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发现广州乡村之美、读懂乡愁广州。

  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广州接待乡村游游客近239万人次。沙湾古镇、莲花山旅游区、正果老街旅游区等热门乡村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翻一番以上,从化、增城、花都乡村精品民宿入住率达100%。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