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举办“新时代之光”六一音乐会

2022年06月0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演绎结合电力元素专门创作的主题曲《新时代之光》。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在110千伏猎桥变电站的天台上,广州少年儿童为观众呈献了一场赏心悦目的仲夏之夜音乐会。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本场音乐会举办地——110千伏猎桥变电站,是全国首个获得国际、国内绿色建筑双认证的变电站。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6月1日电 (张晨牧、李悦)5月30日晚,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联合广州市少年宫举办的“新时代之光”六一音乐会在南网50Hz、广州供电、广州电力展示馆、广州少年等视频号平台上线播出。来自广州市少年宫的学员齐聚110千伏猎桥变电站,用天籁般的歌声唱响新时代,唱出人与自然、人与城市的和谐美好,唱出广州绿色发展的闪亮密码。

  在110千伏猎桥变电站的天台上,来自广州市少年宫少儿艺术团的学员们以合唱、器乐演奏、舞蹈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以“光”为主题的多部音乐作品,曲目包括此次结合电力元素专门创作的主题曲《新时代之光》和书写广州供电人奋斗初心和情怀的原创歌曲《南网情深》,以及反映广州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广州市少年宫原创歌曲《少年之光》,为观众呈献了一场赏心悦目的仲夏之夜音乐会。

  “这里与我原先认知中的变电站完全不一样,让我大开眼界,这次能在这座绿色变电站内表演,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来自广州市少年宫的学员王翊宸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加关注能源与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与同学分享交流。

  本场音乐会举办地——110千伏猎桥变电站,是全国首个获得国际、国内绿色建筑双认证的变电站,采用了海绵城市技术、光导无电照明技术、发电玻璃技术等多种先进环保技术,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变电站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同时,这里也是广州变电站科普中心,少年儿童能够走进它的“心脏”,更直观了解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节能环保、功能技术,提升科学素养。

  “我们希望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州供电局党建部负责人表示。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绿色变电站浓缩了广州供电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身影。近年来,该局全面推进以绿色电网为基础的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参与绿电交易,推动风、光等新能源消纳,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千家万户送去了绿色能源。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