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读懂广州”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2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读懂广州”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迎来今年首场演出。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6月2日电 (王星)6月2日晚,珠江夜景光彩夺目,广州塔灯光绚丽。“读懂广州”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迎来启动仪式。

  广州是岭南文化的中心与发源地,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代革命策源地以及改革开放前沿地。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在此交相辉映、融合发展,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

  今年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陆续推出“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积极赋能广州建设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市民游客在打卡游览美丽广州的同时,可以领略两千多年古城的文脉书香、历史底蕴,从文化与旅游走起,读懂广州、爱上广州。

  活动现场,20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之“读懂民俗广州”“读懂艺术广州”正式发布,为端午佳节带来广州民俗文化和艺术的饕餮盛宴。截至目前,广州已推出百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涵盖“读懂红色广州”“读懂千年广州”“读懂商贸广州”“读懂食在广州”“读懂甜蜜广州”“读懂活力广州”等多个主题。

  启动仪式上,由十家特色旅行社组成的首发旅行团,将带领市民游客作为活动的先遣队,通过10条不同的路线,抢先体验广州文化旅游的精彩风景线,感受广州千年的文化魅力和文化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动也在当天迎来今年的首场演出。歌舞表演《广州天天在等你》、粤剧《出征》、童谣表演唱《落雨大》、粤歌《龙舟竞渡》等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

  据悉,6月3日晚,“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还将继续推出“红豆飘香薪火传粤剧艺术专场”,崔玉梅等粤剧表演艺术家将演绎粤歌《羊城新颂》等作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