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个别学校要求考生放弃夏季高考?广东省招办紧急通知

2021年11月06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得擅自增设条件限制考生报考

  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于2021年11月1至10日进行。11月5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各地各报名点要充分保障考生报考权益,不得擅自增设条件限制考生报考。

  此前有考生反映,个别中学、中职学校擅自要求考生只参加春季高考而放弃夏季高考,或只给考生派发单考单招考号、限制考生参加夏季高考。

  紧急通知明确,各中学、报名点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已经发生的违规行为,立即予以纠正。各地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各报名点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我省高考报名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要畅通咨询和投诉举报途径,对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核查,及时处置;对管理不规范,出现问题整改不力的报名点,坚决予以撤换;相关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记者/吴少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