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花都区开展11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0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市花都区持续在乡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系列活动。花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广州11月3日电 (李语、花宣、岑曾宇)今年7月以来,广州市花都区持续在乡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系列活动11场,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为基层发展建设助推“科技力”。

  据了解,花都区组织科协党员干部走访各镇街社区中心、农技站,实地开展调研,访百姓心头难事,并以发展建设为中心命题,深入了解民生社情和农业生产情况分析难点症结。同时,该区加强与区内科技工作者及科研单位联系和合作交流,依托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学会、协会,建立起长效服务机制和科普工作阵地。

  此外,该区还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和社区群众反映需求,推行“群众点菜,科协下厨”的特色工作方式,重点关注社区群众的身心健康,在4个社区开展了防疫知识宣讲、心理健康讲座和中医疗养讲座5场,共320余名群众参与。

  花都地处热带作物种植区,气候温润、热量丰厚,较适宜农业生产。该区聚焦产销结合助农村增收,开办水稻收获、虫害防治和热带作物种植3个专题技术培训班,开展集中授课4次,培训农户和相关农业企业300余人次。

  该区还注重学、用、产、销相结合,由农技专家带队走进种植大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演练,加强实际生产应用,为培训增实效,同时联合狮岭镇邀请天猫、1688超级工厂等知名网商开办直播及营销技能培训班2期,助力农村经济作业顺利转型和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实现农民进一步增产增收。

  下一步,花都区还将继续关注社区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在基层投入更多科普教育资源,助力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带动科技服务农业生产,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助力村民们持续增收致富。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