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佛山乐从凝聚“红色动力”开创发展新局

2021年11月0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乐从镇党建办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的热情。

乐从镇水藤村“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经验做法获得顺德区全区推广 。

  人民网佛山10月31日电 (记者 刘泰山)近期,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连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和疫苗接种活动,党群先锋队员快速响应、坚守岗位、从不退缩,生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宗旨,显示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所凝聚的“红色力量”已深入人心,取得成效。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乐从镇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创新思维方式,“部署推进有重点、理论滋养有焦点、系列活动有亮点、氛围营造有热点”,在全镇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乐从镇党建办负责人介绍,由镇委书记挂帅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办公室,并详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要求“每周一提醒、一调度”。同时,成立巡回指导组,对3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责任清晰、分工合理,书记主抓主管,班子密切配合,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地见效。

  “领导带学、党员自学、学用结合。”乐从镇充分发挥“头雁”的示范作用,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约188人次;积极动员全体党员主动学党史、抒心得,基本达到自学全覆盖;全面打造“指尖课堂”,在437个基层党支部中建立党史学习专题微信群,组织6600余名党员每日线上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等微专题片,自今年2月至今,不间断为党员提供直抵人心的党史教育。

  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有“亮点”吸引人,乐从镇精心策划开展“百年荣光铸初心、感恩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吸引4300余名党员群众踊跃参与,线上专题点击量达23.9万人次;分批组织“两委”干部赴深圳实地考察和学习培训,上好“学党史+履新职”第一课;深入开展“追忆革命·重温历史”教育活动,累计教育培训1400余人;联合佛山电视台拍摄《平凡而光辉》优秀党员事迹展播片、《2021寻找身边的感动》等专题片。

  此外,乐从镇还创新组建培训了一批“红色讲解员”队伍,并选取水藤、沙边、上华、良村、东平五个重点村居为代表,大力开展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活动;修缮提升了2个区级党员教育基地,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接受红色洗礼;推动各村居打造“红色影厅”“党史长廊”“党史读书角”“党建公园”等。

  学习有重点、焦点,活动有亮点、热点,乐从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阵地,凝聚起巨大的红色力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乐从周密部署,启动组织响应机制,统筹做好战时动员、干部考察和考核激励,全速全域全员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1000余名党员及党群先锋队员,既当阻击疫情指挥员、战斗员,又当复工复产指导员、代办员,全力开展守“卡哨”、任“楼长”、当“管家”行动。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