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召开

2021年10月30日12:5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茂名市政协联合主办“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 刘付思明摄

  人民网茂名10月30日电 (李语、许巨滔、邓海菲)10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茂名市政协联合主办的“茂名融入RCEP研讨会”在茂名市召开。会议集中交流展示省市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共同为茂名融入RCEP、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代表广东省政协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海南省、广西省及各地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这次研讨会主题鲜明、信息量大、论文质量高,必将会对茂名市委、市政府推动融入RCEP工作带来启发和帮助。希望茂名市更进一步加快推进茂名融入RCEP工作;希望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和茂名市政协认真梳理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为茂名市委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希望参会的各省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为RCEP战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表示,各位领导、专家用独特视角、超前思维,为茂名融入RCEP提了很多“金点子”,对茂名抓住RCEP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茂名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用好研讨会成果,着力提高“四大平台”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加强与周边兄弟城市抱团发展,推动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真正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成效。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茂名工作,热诚期待和兄弟城市携手发展、共赢发展,提高北部湾经济区的国内外影响力。

  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对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做了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他说,茂名市要加强学习,知己知彼;要多渠道地扩大交流,增进合作;要优化环境,练好内功,切实抓住RCEP实施带来的发展机遇。

  研讨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博导梁琦;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教授、区域开放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毛艳华;广东省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博导,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幼松;广东省政协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岳学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长助理、教授、博导韩永辉;茂名市政协副厅级干部、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法人代表、常务副院长章宁;广东省政协委员、茂名市政协副主席崔锡明;茂名市政协常委、中国石化首席专家韩建宇等8名专家、学者为茂名融入RCEP进行建言献策。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高州市根子镇桥头村、分界镇杏花村以及露天矿生态公园参观考察。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