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 廣鐵將繼續停運12對高鐵列車

適時採取停運、加開、恢復開行等措施

王雅蝶
2024年02月02日19:4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18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冰凍橙色預警,發布暴雪橙色預警。據廣鐵集團消息,受中東部地區雨雪冰凍天氣影響,為確保旅客列車運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廣鐵集團計劃於2月3日至4日凌晨,繼續停運廣州、深圳往返鄭州、駐馬店、南陽、信陽、襄陽、十堰、宜昌等方向高鐵列車12對。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介紹,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天氣情況,適時採取停運、加開、恢復開行等措施,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確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此外,將動態增加管內各大火車站退改簽窗口,方便旅客線下辦理退票、改簽業務。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針對雨雪冰凍天氣,請廣大旅客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預留充足進站候車時間。鐵路部門將加大信息發布力度,請旅客朋友留意鐵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車站廣播通知及電子顯示屏信息,或通過12306App、12306客服電話詳細了解列車調整資訊,合理安排行程,確保安全有序出行。

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在任一車站或12306App辦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續費。現金支付、已經打印報銷憑証的旅客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內(含當日),持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至鐵路車站窗口交回報銷憑証,領取票款。請廣大旅客不要短時間內集中到各大火車站窗口辦理退票,以免火車站人員高度聚集。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