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魯攜手添新活力!約15萬盆菏澤牡丹將亮相廣州迎春花市

2024年01月28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牡丹主題推介會現場。人民網 王雅蝶攝

人民網廣州1月28日電 (王雅蝶)1月28日,“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牡丹主題推介會在廣州舉行,集中展示“菏澤牡丹”品牌建設成果,致力於推動廣州、菏澤在鄉村振興、人文交流、文旅發展等領域進行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為兩地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記者從推介會獲悉,預計有15萬盆菏澤牡丹將亮相廣州迎春花市,助力增添“芬芳”年味。

“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牡丹主題推介會展示牡丹瓷。人民網 王雅蝶攝

據了解,廣州作為“千年商都”,素有“花城”美譽,花文化底蘊豐富,是我國花卉主產區之一、全國花卉產品重要集散地和進口花卉調運中心。會上,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謝偉光表示,“一座是牡丹之都,一座是四季花城,菏澤與廣州雖相隔千裡,但兩地文化相通、人緣相親、情誼相融。1789年,歐洲大陸開出的第一批牡丹花,正是經廣州引種的菏澤牡丹,兩地的經貿交流可謂淵源深厚。”

據介紹,約15萬盆菏澤牡丹將亮相廣州迎春花市。人民網 王雅蝶攝

菏澤市政府副市長張鵬表示,本次推介會是宣傳菏澤牡丹、展示菏澤牡丹的重大機遇,是加強對外開放、促進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要積極推介菏澤牡丹以及牡丹相關產品,讓更多菏澤牡丹走進廣州、走向世界。這不僅是菏澤牡丹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牡丹產業新的發展和機遇,為牡丹產業對外交流搭建重要平台,注入全新的動力。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