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夏季高考人數70萬人,多圖直擊考點!

2023年06月07日18:1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2023年高考首日,廣東省廣州市考生參加語文考試后走出考場。王雅蝶 攝
2023年高考首日,廣東省廣州市考生參加語文考試后走出考場。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6月7日電 (王雅蝶)6月7日,迎來2023年高考首日。據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普通高考應考考生近73.9萬人,實考70萬人,實考率與去年基本持平。全省共設考點519個、常規考場2.58萬個、啟用185個備用考場。

高考考點外,多位考生陪考家屬或是手持向日葵、甘蔗等花朵和食物,或是身著鮮艷並印有“勇往直前”“金榜題名”字樣的服飾,為孩子加油打氣。在廣州市高考考點執信中學門前,戚女士和丈夫就穿著紅色短袖、綠色短袖前來“送考”,戚女士表示:“紅色寓意鴻運當頭,綠色寓意‘一路綠燈’,希望考生們通過努力都能取得心儀的成績!”

“忘帶身份証”“走錯考場入口”“受降水影響打不到車”“我的鞋子跑丟了”……高考首日,面對小部分考生的突發情況以及行動不便的考生需求,廣東各地公安民警及相關志願者們全力以赴護航考生安全順利參加考試,筑牢“平安高考”保護屏障。

“按照教育部統一部署,今年廣東省高考狠抓防范手機作弊,堅決杜絕考生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作弊,一是實行考生入場安檢‘2+1’模式,實現智能安檢門考點全覆蓋﹔二是考生物品集中存放管理,考生攜帶的手機等與考試無關的物品不得帶入考點封閉區﹔三是進一步壓實監考員職責,確保全體監考員嚴格規范監考、有效處置異常情況。”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願考生們筆鋒所至,心中所向!高考,加油!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