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高考期間防范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和高溫

2023年06月05日19:0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5日電 (王雅蝶)不到2天,2023年廣東高考將拉開帷幕。高考期間(6月7日至9日),廣東天氣如何?考生出行需注意什麼?據廣東省氣象局消息,預計高考期間全省雷雨天氣頻繁,有中到強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時伴有短時強降水、8級左右短時大風、雷電等強對流天氣﹔天氣悶熱,中北部部分市縣有35℃左右高溫。省應急管理廳、省教育廳、省氣象局提醒,高考期間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生效時停課不停考。具體預報如下:

廣東省6月6日20時至7日20時累計降水量預報示意圖。圖片來源:廣東省氣象局官方微博

6日至7日,廣東西部地區和珠江三角洲市縣有中到強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氣溫:廣東西部地區和沿海市縣30℃-32℃,其余大部分市縣33℃-35℃。

8日,廣東西部地區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分市縣有(雷) 陣雨、局部大雨。最高氣溫:廣東西部地區和沿海市縣31℃-33℃,其余大部分市縣34℃-36℃。

9日至10日,廣東大部分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市縣有35℃-36℃的高溫天氣。

廣州市區預報:6日至7日,多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34℃﹔8日至10日,多雲,有雷陣雨,27℃-34℃。

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程正泉提醒,未來幾天,全省雷雨日趨明顯,需注意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和高溫對高考工作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高考期間,全省多雷雨,局地雨強大,請考生注意攜帶雨具,並提前規劃好赴考路線。

二是相關部門需注意防范局地強降水和短時大風對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務組織工作等可能帶來的影響,同時注意避免雷電天氣對考場電子設備的影響。

三是全省部分市縣仍有35℃左右高溫,戶外活動需注意防暑防晒和及時補水,並注意森林防火和用火用電安全。

四是天氣節奏變化快,請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布的最新預報預警信息。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