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東一業主購42套房欲打通全部牆體!官方:立即停工 限期改正

2023年06月0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6日電 (周睿)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廣東肇慶四會市一業主在一大樓二層購入42套房,計劃將全部牆體打通后,裝修成娛樂場所,據居民反饋,經歷連續多天的打砸裝修,二樓以上多處牆壁都出現裂縫。

6日,四會市委宣傳部通過官方微信發布公告,對“四會市吾悅廣場悅公館2棟公寓樓2層違規施工問題”進行了情況說明。說明指出,針對群眾反映四會市吾悅廣場悅公館2棟公寓樓2層違規施工的問題,5月29日接報后,四會市住建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質量技術監督人員到現場核查。經核查,四會市東城街道玉城居委會商業大道125號悅公館2棟公寓樓2層整層201號至242號共42套公寓房,建筑面積1842.64平方米,為同一業主姚某所有。姚某在未取得施工許可証的情況下擅自動用大型機械拆除間隔牆體,初步統計已違規施工約700平方米。四會市住建局立即對姚某發出《責令改正違法行為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施工並限期改正。

說明提到,6月3日,經業主同意,四會市住建局組織廣東省建筑科學研究院結構部專家和深圳市同濟人建筑設計有限公司(吾悅廣場悅公館2棟公寓樓原設計單位)專家到現場進行查勘。初步復核判斷該建筑物暫不存在結構安全問題,並根據查勘結果現場回答了業主提出的疑問。

說明指出,6月5日,深圳市同濟人建筑設計有限公司出具《四會吾悅廣場2棟公寓樓2層業主拆除部分隔牆影響的初步評估》,顯示2層拆除部分隔牆后暫未影響主體結構安全,並建議由專門的檢測機構進行全面的檢測和評估。四會市住建局已及時將有關評估情況向業主公示公告,同時將姚某涉嫌擅自施工的違法行為移送至四會市城管局依法依規處置。

四會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四會市住建局將盡快組織廣東省建筑科學研究院專家對吾悅廣場悅公館2棟公寓樓進行全面檢測評估,對有出現裂縫的公寓逐一排查,並根據檢測評估結果依法依規處置,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