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緣”!兩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同乘火車,結局舒適

2023年06月0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1日電 (王雅蝶)“各單位注意!一名涉嫌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陳某乘坐K755次列車,一起入室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張某同樣乘坐K755次列車。”近日,廣州鐵路公安處韶關東站派出所接到地方公安機關辦案協作函后,通過周密部署,精准出擊,成功抓獲同一趟列車中的兩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民警在韶關東站出站通道將在逃犯罪嫌疑人抓獲。廣州鐵路公安處供圖

5月23日10時許,韶關東站派出所接韶關市公安局曲江分局辦案協作函稱,一名涉嫌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陳某乘坐當日K755次列車,將於12時02分途經韶關東站。韶關東站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與地方公安機關民警一起,在站台和出站口對下車旅客進行查控。

當列車即將到達韶關東站時,韶關市公安局樂昌市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又發來緊急協助請求,稱該轄區發生的一起入室盜竊案的嫌疑人張某,同樣乘坐K755次列車從坪石前往韶關東站。接到同一趟列車的又一協查后,韶關東站派出所立即組織增援警力前往出站口進行卡堵。

民警在韶關東站出站通道將在逃犯罪嫌疑人抓獲。廣州鐵路公安處供圖

在確定陳某、張某的年齡和體貌特征后,民警守候伏擊,成功將兩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現場對其進行查驗核實后,將二人帶至派出所作進一步處理。

經查,兩名犯罪嫌疑人中,年齡較小的張某,今年20歲,廣東省韶關市人,因涉嫌入室盜竊案被韶關市公安局樂昌市公安分局上網通緝。張某到案后,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承認自己曾於半夜潛入熟人家中盜竊現金約600元,事后抱有僥幸心理,一直沒有自首。

年紀較長的陳某,今年48歲,湖北省襄樊人,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韶關市公安局曲江分局上網通緝。據陳某交代,2022年8月,自己飲酒后駕駛轎車行駛在公路上被當地執勤交警查獲,血檢送檢完畢后伺機潛逃,后被韶關市公安局曲江分局上網通緝。期間,陳某逃往外地,同樣因心存僥幸,沒有到公安機關自首。

按照相關程序和規定,韶關東站派出所將兩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給相應的辦案單位,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警方告誡不法分子:“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爭取依法從寬處理!”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