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萬噸級海上採油平台在廣東珠海啟航

2023年06月07日06:4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總重超過1.4萬噸的恩平18-6採油平台上部組塊在珠海啟航。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供圖
總重超過1.4萬噸的恩平18-6採油平台上部組塊在珠海啟航。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供圖

人民網廣州6月7日電 (王雅蝶)據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消息,6日,總重超過1.4萬噸的恩平18-6採油平台上部組塊在珠海深水工程碼頭搭乘“海洋石油228”駁船啟航出海,奔赴我國南海恩平油田群海域。該平台多項建造技術實現首創,預計年內投產后可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穩定可靠的油氣資源。

中國海油深圳分公司恩平油田群開發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恩平18-6採油平台是集一座鑽井、生產、生活於一體的油氣鑽採平台,作業水深約98米,距離深圳西南約200公裡,將同時開發恩平18-6和番禺19-1兩個油田。該平台所產原油經初步處理后將輸送至“海洋石油118”儲油輪進行處理、儲存,再外輸至沿海的煉油廠。

此次啟航出海的平台上部組塊長77.5米,寬36米,甲板面積近7個籃球場大小,重達14111噸,相當於1萬輛家用小汽車的重量。由於採用標准化及數字化建設,其建造周期僅8.5個月,較同類平台建造周期縮短近5個月。建造過程實現數字化設計、數字化施工、數字化管理及數字化交付,提高項目建設效率。該平台還首次通過非滑道區無承台建造方案,打破傳統承台建造方案壁壘,並較傳統方式節約工期近2個月。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