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事關電費!居民階梯電價“一戶多人口”認定依據放寬

2023年06月02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2日電 (李佳穎)據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網消息,日前,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關於進一步完善居民階梯電價“一戶多人口”政策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明確居民階梯電價“一戶多人口”政策的認定依據。

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網

據悉,2021年4月,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關於居民階梯電價“一戶多人口”政策有關事項的通知》(粵發改價格函〔2021〕826號),規定廣東省“一戶家庭人口滿5人及以上可申請每戶每月第一、二、三檔分別增加100千瓦時階梯電量基數”。即增加后夏季標准第一檔電量為0-360千瓦時,第二檔電量為361-700千瓦時,第三檔電量為701千瓦時及以上﹔非夏季標准第一檔電量為0-300千瓦時,第二檔電量為301-500千瓦時,第三檔電量為501千瓦時及以上。

與原來的政策相比,新的家庭人口數量証明材料有所放寬。《通知》說明,在粵發改價格函〔2021〕826號文規定的一戶家庭人數認定依據的基礎上,申請人可提供結婚証、出生証、原戶口簿等予以佐証直系親屬關系。供電部門在收到相關佐証及証明材料后,可認定一戶家庭人口數量。同時,對於同一登記地址家庭人數滿5人及以上符合條件,但戶口簿(或居住証明材料)登記地址與實際用電地址不一致的情況,可在登記地址與實際用電地址中任選一地址申請辦理“一戶多人口”用電手續。

(責編:李佳穎、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