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汕尾:努力寫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興業”三篇文章

2023年01月10日20:2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東省汕尾市多措並舉激發文旅經濟新活力。汕尾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廣州1月10日電(王雅蝶)近日,“冬養汕尾”文旅品牌推廣活動暨首屆中國散文詩節在廣東省汕尾市舉行,中國作家協會、中國散文學會、廣東省作家協會、廣東散文詩學會等有關負責人,以及汕尾市領導等參加啟動儀式。

會上,中國散文學會副秘書長宣讀《關於授予汕尾市為“中國散文詩之鄉”的批復》,並為汕尾頒發“中國散文詩之鄉”匾牌。這是汕尾繼“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稱號后,獲得的又一“國字號”文藝品牌,由此成為全國首個獲此榮譽的地級市。同時,大會發布我國首部散文詩藍皮書《中國散文詩105年》,全面梳理中國散文詩百年來的發展脈絡。

據介紹,汕尾是“中國散文詩重鎮”、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將以辦好首屆中國散文詩節為重要契機,持續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推出更多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文旅產品,提供更加豐富的高品質文化供給。接下來,汕尾將舉辦“山海湖城·冬養汕尾”第三屆文旅體嘉年華系列活動,不斷豐富“冬養汕尾”文旅品牌的內涵。

近年來,汕尾市高度重視文旅融合發展,圍繞“山海湖城”“紅色聖地”“活力灣區”,努力寫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興業”三篇文章,充分利用汕尾獨特的生態氣候優勢,加大冬季康養資源的開發利用力度,全力打造“冬養汕尾”品牌,努力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和中國濱海休閑旅游最佳目的地。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