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旅合作 2022灣區文採會落幕

2022年12月31日07:42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文採新視野,共享新時代”,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公共文化和旅游產品(東莞)採購會圓滿落幕。拙見文化供圖

人民網廣州12月31日電(王雅蝶)30日晚,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公共文化和旅游產品(東莞)採購會(以下簡稱“大灣區文採會”)在廣東省東莞市落幕。當晚,大灣區文採會閉幕式暨潮流東莞·火柴盒 “世界那麼大 不也遇見你” 跨年音樂會舉行。

據介紹,大會期間,131家企業(機構)和非遺項目線下參會,線上展示400余家企業(機構)“趕大集”專區,一批品牌知名度高、市場影響力廣泛、產品研發力強的行業代表性企業參展,各方達成意向簽約總額3307萬元。此外,大會推動“廣東省流行音樂傳播中心”成立並落戶東莞,打造大灣區原創音樂傳播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白雪華表示,東莞市文化館賦予大灣區文採會科技創新的元素,為供需雙方搭建溝通互動、精准對接的平台,呈現公共文化更加多樣的服務場景和發展可能,為區域文化交流增添活力生機。

據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消息,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促進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產品供需對接,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11月25日,大灣區文採會在東莞市正式啟動。本屆文採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和東莞市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