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裡程約50.4公裡!我國首條內地通往澳門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啟動

2022年11月30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澳高速公路南沙至珠海段橫瀝大橋效果圖。圖片來源: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官網

人民網廣州11月30日電(王雅蝶)據廣東交通集團官方微信消息,25日,我國首條由內地直接通往澳門的高速公路——廣澳高速南沙至珠海段改擴建工程正式啟動,將依托智能信息化技術,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升級版樣板工程,大幅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預計,2027年年底全線建成通車。

據介紹,項目起於廣州市南沙區黃閣鎮坦尾樞紐立交,經廣州市南沙區黃閣鎮、橫瀝鎮,中山市三角鎮、民眾街道、港口鎮、火炬開發區及南朗街道,止於中山市翠亨新區南朗街道珠海收費站,裡程約50.4公裡。設置互通立交10座、服務區1處。

1999年12月,廣澳高速南沙至珠海段建成通車。近年來,隨著交通量的快速增長,亟待提升這條高速公路的通行服務能力。改擴建工程完成后,將有力加強廣州南沙、中山、珠海三地交通聯系,提升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水平,助力加快構建大灣區“1小時交通圈”。

(責編:王雅蝶、涂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