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這支戰疫隊伍沖在廣州疫情防控一線

2022年11月23日18:5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來自越秀集團的志願者組成核酸採樣隊伍。受訪者供圖

“尊敬的領導,我鄭重申請:到疫情最嚴峻、最需要人手的地方工作!”在廣州市疫情形勢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越秀集團廣大職工紛紛寫下“請戰書”,請求去抗疫一線做志願者。據了解,自10月22日以來,越秀集團累計派出近2萬人次支援海珠區、白雲區、花都區、天河區等地的疫情防控一線,通過上門為居民做核酸、參與轉運陽性病例、夜班值守等工作,助力廣州打贏疫情殲滅戰。

11月9日,按照上級部署,越秀集團600余名志願者組成“鯤鵬”突擊隊,深入本次疫情的高風險區——海珠區康鷺片區,開始“包干”C類網格1和網格2的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服務超6100名群眾。志願者們不分晝夜、爭分奪秒,落細落實各項管理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在戰疫大考中用實際行動展現越秀力量、越秀擔當。

據介紹,在完成每天的工作后,志願者們都會進行復盤,交流心得,碰撞出更好服務群眾的金點子、小妙招。例如在數據摸查方面,通過線上小程序生成二維碼供群眾掃碼、填表,提升“掃樓”效率,降低志願者的感染風險。在上門摸查的過程中,志願者們注重做好與群眾的溝通,引導群眾將樓層信息張貼在門口,為后續的工作人員提供便利。而針對群眾領取快遞過程中的風險,志願者們將快遞物資按照手機尾數進行排序,群眾報出手機號后進行快速尋找,再對物資和貨架進行消毒,提升領取效率,減少拿取快遞過程中的傳播風險。(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