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官方辟謠:廣州沒有靜默的安排 更沒有封城的計劃

2022年11月25日18:2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25日電 (周睿)11月25日下午,廣州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針對微信上出現的廣州靜默、封城等謠言,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小燚回應稱,廣州沒有靜默的安排,更沒有封城的計劃,同時也請媒體傳遞出權威的聲音。

會上通報,近日,在一些疫情防控管控區域內,有些群眾挪動圍蔽水馬、擅自外出﹔有些群眾不遵守管控秩序,隨意串格﹔有些甚至聚集沖卡,走出管控區之外,涉嫌違反國家疫情防控法律法規。據統計,從10月23日至今,公安機關已查處涉疫違法犯罪案件148宗。

此外,據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介紹,近日收到群眾反映市內個別小區核酸檢測結果疑似不准的有關情況后,監管部門第一時間組織專項調查,省市有關專家前往涉事檢測機構開展質量控制監測,根據調查結果,確有違法違規行為的,將嚴肅處理、決不姑息,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