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120多名患者陸續出艙!廣州琶洲方艙醫院C15方艙迎來首批出艙

2022年11月24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24日電 (周睿)11月23日,由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接管的琶洲方艙醫院C15方艙迎來首批出艙,有120多名患者陸續康復出艙。首批出艙患者從9歲到67歲不等,入院時間均在11月14-15日,大部分患者康復后感覺良好。

患者出艙時的場景。供圖: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據了解,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進駐琶洲方艙醫院第一周,最高共收治了1496人。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醫療隊按照分工把后勤部門設置成6個組,分別是物資保障組、運輸組、維修組、保潔組、安保組、交通組,建立了15項工作制度和流程,為方艙規范有序運行和持續改進奠定基礎。

據統計,開倉后至20日,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方艙物資保障組,收集、整理各組需求清單90多份,共接收物資44298件,發放包括防護服、口罩、手套、酒精、體溫計等各種醫用、辦公、生活物資等共23546件,完成手術衣送洗送消1000多件次﹔共運送餐食、中藥、藥櫃、貨架、桌子等醫用、辦公、生活用品約29500件﹔每天完成對污染區開展消殺80多次,處理醫療廢物18000公斤﹔完成醫療隊員訂餐 6500人次,接收隊員親屬送來的物品74人份,請領和發放物資約1000人次。醫療隊黨總支在艙內設置藝術讀書角4個,為患者提供圖書約300本,兒童玩具60多個﹔設置愛心留言牆4面。

考慮到物資倉庫物資品類、數量大,為進一步規范工作,緩解日常管理的壓力,經與信息科溝通,擬在東華系統建設后勤物資庫,實現方艙物資信息化管理,目前已完成前期溝通,爭取在本周上線試用。

患者在愛心留言牆上留言。供圖: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