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王偉中:錨定目標 以快制快 全力攻堅集中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11月26日09:1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下午,落實廣東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省長王偉中組織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實,連續作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王偉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奮戰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慰問。當前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復雜,防控工作正處在最吃勁最關鍵節點上。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決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不動搖、不走樣,堅定必勝信念,增強必勝信心,努力以“雙統籌”奪取“雙勝利”。

王偉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統一思想行動,強化全省“一盤棋”,緊緊咬定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優服務、抓落實、促整改,堅持“點”“面”結合,堅持以快制快,堅決斬斷疫情傳播鏈。要集中力量,聚焦廣州市海珠區等重點地區,採取“快、准、狠”措施,做深做實“雙清零”,確保增量日清日結,堅決防止外溢,廣州市其它區要全力把疫情控制在點上。其它有疫情的地市要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並聯推進各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四應四盡”,以最快速度圍住、撈干、扑滅疫情。要多措並舉擴充隔離資源,加快隔離場所、方艙醫院、定點醫院、亞定點醫院建設,加強一線防疫人員崗位培訓、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防止意外暴露感染。要堅持關口前移,落實“四早”要求,發揮好省際聯合檢疫檢查作用,牢牢守住外防輸入、區域協同和粵港澳聯防聯控三條防線,全面落實跨省流動人員“落地檢”,嚴防新的輸入性疫情。要加強人文關懷,深入細致做好群眾生活需求、就醫需求和社會安全“三保障”,加強宣傳引導,發布權威信息,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困難和問題,凝聚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要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黨委政府要扛起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親自抓,堅持“管行業必須管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省領導林克慶、張虎、王曦、張新,廣州市市長郭永航,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南航集團公司總經理韓文勝參加會議。

南方日報記者 吳哲 李鳳祥 通訊員 符信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