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快速提升隔離和收治能力

2022年11月2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11月23日電 (記者陳偉光、賀林平)針對奧密克戎病毒的特點,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是疫情防控的關鍵。在本輪疫情防控中,廣東堅持“全省一盤棋”統籌調度,在確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全力搶建方艙醫院和隔離場所,快速提升隔離和收治能力。

11月22日,廣州白雲區應急隔離轉運點項目完成聯合驗收並投入使用﹔廣州方艙醫院(四期)僅用74小時即完成建設任務投入使用……截至21日,廣州市共規劃建設方艙醫院床位和隔離板房床位348373床,眼下建設進展順利﹔至22日全市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開放床位近7萬張,陸續收治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患者,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奠定了良好基礎。

對於入艙人員,各方艙醫院持續完善配套設施,配齊工作團隊,切實保障防護物資和生活必需品充足供應,特別是始終把醫療救治放在首位,加強統籌醫療資源。在加強定點醫院救治工作的同時,由廣東省協調指定28家三級綜合醫院,以“院包館”形式接管方艙醫院,選派廣州地區重症、感染、呼吸、中醫等學科專家組建醫療救治團隊,開展巡診和技術指導,實施分類救治。

在方艙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部分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醫務人員重點做好感染者健康監測,及時評估健康風險,及早識別高危因素,必要時立即轉運至定點醫院治療。同時,廣州各區屬地政府會同方艙醫療團隊加強24小時值守,全力做好方艙內隔離人員生活、醫療等各類服務保障。截至22日,廣州全市方艙醫院已累計出艙1.1萬余人。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